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24 | 中央社

楊聖均離開球場有新歷練 參與穀保OB賽勾回憶

「一蹦」楊聖均是U21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長」,後因腦部腫瘤壓迫到視神經動手術,沒能延續棒球生涯,目前投入裝設消防設備工作,今天參與穀保OB賽感觸深,勾起很多回憶。

30歲的楊聖均(原名楊岱均)在2014年U21世界盃棒球賽打響「台灣隊長」名號,之後入選光州世大運棒球代表隊,業餘時期國手資歷豐富,2016年選秀第2輪被Lamigo桃猿隊(樂天桃猿隊前身)指名,開啟職業生涯。

楊聖均的職棒生涯並不順利,2019年因腦部腫瘤壓迫到視神經動手術,並在2021年季後被樂天桃猿隊釋出;楊聖均被職棒球隊釋出後,2022年初加盟業餘台東綺麗珊瑚隊,盼延續球員生涯,但去年底還是選擇離開棒球場。

楊聖均坦言,離開球場的決定想了很久,但開刀過後眼睛狀況還不是很穩定,去年底決定離開球場,開始學習裝設消防設備,像是避難逃生口的指示燈、換滅火器等,投入完全陌生的領域,跟著師傅從頭開始學,也常常被唸,有時還會被電到,但這都是社會歷練。

楊聖均表示,現在視力上已經沒有太大的問題,兩眼視力檢測都超過1.0,但有時候眼睛疲勞還是會不自主眨眼,偶爾會玩樂性質地打棒球,打擊沒有太大問題,守備上比較困難。楊聖均也透露有考B級教練證,如果有機會,也希望可以回到棒球界,回饋所學。

楊聖均腦部動刀後瘦了許多,今天參加母校穀保家商棒球隊OB賽,直言勾起很多回憶,同屆隊友時常保持聯絡,但可以這樣相聚的機會少之又少,看到大家很開心。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