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28 | 中央社

王念好打冬盟收穫多 盼春訓有好表現拚開季一軍

中職富邦悍將18歲新秀王念好在明年新球季將備受關注,他表示,日前結束的冬盟收穫滿滿,目前在球隊的重訓營努力為明年春訓打好基礎,希望能在春訓有好表現,力拚開季一軍。

王念好是今年應屆畢業高中生,在季中選秀第1輪就被富邦悍將選中,成為選秀榜眼,之後參加U18世界盃棒球賽擔任「台灣隊長」,表現相當優異。王念好在球季結束後陸續參加球隊秋訓、亞洲冬季棒球聯盟,現在則是悍將重訓營。

王念好在冬盟出賽18場,52打數敲出13支安打,包含1發全壘打,打擊率2成50。談到在冬盟的收穫,王念好今天表示,打擊、守備都收穫很多,尤其是打擊方面,看到日本投手的細膩度,他也坦言,「一開始沒辦法那麼快適應,但後來就開始慢慢適應。」

王念好也提到,希望在擊球上可以更適應職業投手的節奏,「跟高中時完全不一樣。」體力調節上也是課題,王念好表示,職棒幾乎都是晚上打,下午開始訓練、晚上比賽,確實比學生時期更容易疲勞。

目前在重訓營,王念好希望先把基礎打好、迎接春訓挑戰,「春訓看能不能有好表現,拚開季一軍。」職棒球隊的春訓是一年之中最「操」的時期,王念好說:「學長有說春訓的技術訓練量會比較大,身體要顧好、不要受傷,我也會跟自己說訓練量一定會比以前多,自己要去克服。」

身為選秀首輪球員,新球季外界關注度勢必會很高,不過王念好指出,會透過多跟自己對話來調適,「多一點時間讓自己獨處,想辦法讓自己輕鬆一點,並思考有什麼地方要改進。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