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01 | 中央社

NBA塞爾提克秀冠軍相 大勝溫班亞馬坐鎮的馬刺

戰績位居全NBA龍頭的塞爾提克,今天首度對壘擁有選秀狀元溫班亞馬的馬刺,結果塞爾提克在塔特姆25分帶領下,僅用不到3節的時間就分出勝負,終場以134比101大勝馬刺。

美國職籃(NBA)波士頓塞爾提克今天獲勝後完成6連勝,戰績26勝6敗持續獨步全聯盟,而落敗的馬刺則以5勝27敗持續在西區墊底。

兵強馬壯的綠衫軍首節就30比22領先馬刺,半場結束更以65比53取得雙位數領先,第3節單節一波40比23的分差直接奠定勝基,塞爾提克最多領先達37分,第4節直接讓板凳球員打好打滿。

ESPN報導,塞爾蒂克教頭馬茲拉(Joe Mazzulla)賽後受訪時表示,球隊在保護禁區以及身體對抗上做得很好,「這讓我們在攻守轉換上打出不錯的成效,另外在打點上也做得非常好。」

塞爾提克團隊投籃命中率高達53.7%,全隊也送出29次助攻,雙槍塔特姆(Jayson Tatum)、布朗(Jaylen Brown)分別攻下24、25分,休兵一天傷癒歸隊的波辛吉斯(Kristaps Porzingis)也有14分進帳。

近8戰吞7敗的聖安東尼奧馬刺傳奇教頭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也對塞爾提克讚譽有加,「他們就是一支冠軍級別的球隊,這就是他們的目標,並且在比賽中不斷證明這一點。」

腳踝有傷的溫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今天依舊拿下21分、7籃板,他還在第3節靠著對手失誤快攻時,上演在三分線就收球高舉跨步扣籃的驚人戲碼。

談到溫班亞馬這次的快攻,原本準備防守的塞爾提克後衛懷特(Derrick White)也笑說:「本來想說他會不會多運一下看看有沒有抄球機會,然後他就在三分線上收球,接著我就看不到球了。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