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08 | 中央社

NBA中鋒對決 艾倫力壓溫班亞馬送馬刺5連敗

美國職籃(NBA)聖安東尼奧馬刺今天作客騎士,雙方上演中鋒對決,「法國怪物」溫班亞馬雖拿下24分,但仍不敵騎士艾倫的29分、16籃板,終場馬刺就以115比117苦吞5連敗。

馬刺的溫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因為腳踝傷勢受到上場時間的控制,今天登場25分鐘高效拿下24分、10籃板、5阻攻,而他本季在得分、籃板、抄截、阻攻都是新秀排名第1。

馬刺前3節結束僅以84比88落後,第4節全看溫班亞馬和艾倫(Jarrett Allen)兩大長人互轟、互蓋火鍋,騎士在終場前5分08秒取得111比95的領先,但隨後馬刺回敬20比6的攻勢,並在最後的41秒靠的溫班亞馬上籃得手追到2分差。

只可惜,馬刺的索漢(Jeremy Sochan)接下來先發生失誤,最後一擊叫給他在三分線外出手又落空,只得黯然吞下5連敗。

根據ESPN報導,溫班亞馬賽後受訪時說道,艾倫在場上總是一個很巨大的威脅,「他是我很尊敬的球員,他已經有很長的職業生涯,而且場上效率很高,總能完成艱困的工作。」

騎士總教練畢克斯塔夫(J.B. Bickerstaff)也對子弟兵大力稱讚:「我不知道現在聯盟有哪個大個子打球比他(艾倫)好,他的表現根本就該入選明星賽。」艾倫過去7場比賽繳出平均21分、15.7籃板的表現。

騎士打完這場比賽後,將飛到法國巴黎,和布魯克林籃網進行一場NBA的海外賽。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