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09 | 中央社

穀保木棒聯賽拚衛冕 隊長陳睦衡想旅外

112學年度高中棒球硬式木棒組聯賽將於23日起點燃戰火,其中青棒勁旅穀保家商將力拚衛冕,隊長陳睦衡霸氣地說:「一定要連霸。」

去年穀保靠著「火球男」林盛恩把關,先在8強戰擊敗強敵平鎮高中,加上扛起冠軍戰先發重任的孫易磊,繳出5.1局無失分好投,最後勇奪隊史第6座木棒聯賽冠軍。

而林盛恩、孫易磊雙雙一圓旅外夢,其中林盛恩加盟美職辛辛那提紅人,孫易磊則前往日職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

今天出席木棒聯賽記者會,林盛恩以學長身分分享,「這是各隊最重要的比賽,也是每個高三最重要的大賽,期許大家把平常練習成果展現出來,也祝福大家都能完成各自的目標。」

木棒聯賽是各球團觀察球員的最佳時機,場邊總是充斥著球探,林盛恩回憶當時非常緊張,「但真正上場就還好。」

今年穀保將力拚木棒聯賽衛冕,隊長陳睦衡笑說:「贏球就是冠軍,一直贏就好了。」相較於去年的奪冠陣容,他認為目前穀保的投手戰力充足,雖然打擊或許不如前幾屆,但打線比較串連,每棒都能敲安打。

身為投打「二刀流」好手,陳睦衡透露,目前以野手為主,在木棒聯賽目標打擊率5成,而守備則是1顆都不能漏,「現在投手都是投後半段,希望球速可以丟回U18世界盃最快的148公里,因為回穀保只剩下大約145公里。」

把握林盛恩返台機會,陳睦衡也藉機向學長請教,包含美職的飲食、練球的流程等,他同樣把目標鎖定旅外,「有能力想出國學習,看一些跟台灣不一樣的東西,再將這些經驗帶回來台灣。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