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10 | 中央社

林書豪復出率國王東超4連勝 提前晉級4強

新北國王今天東亞超級聯賽迎戰日本職籃B聯盟琉球黃金國王,球星林書豪復出首戰攻下15分,且決勝節飆進關鍵三分球,率隊以67比63獲勝,東超4戰全勝,提前晉級4強。

新北國王儘管近期在台灣職籃P.LEAGUE+陷入4連敗,但在本季在東亞超級聯賽B組前3場比賽未嘗敗績,今天在主場新莊體育館迎戰上季日本B聯盟冠軍琉球黃金國王,只要贏球,就能提前躋身4強。

林書豪先前因賽事密集,引發腳踝不適,在休兵近1週後今天歸隊,兩隊上半場得分都不高,新北國王儘管三分線9次出手全數落空,但憑藉著禁區得分略勝一籌,加上林書豪9分、4助攻帶領下,半場打完以37比29領先。

雙方易籃後,琉球黃金國王靠著塔瑪約(Carl Tamayo)、今村佳太連續在三分線開火,將落後差距縮小至2分,而新北國王歷經外線15投0中後,總算由洋將海登(Hayden Blankley)在第3節倒數5分13秒,投進團隊首顆三分球。

新北國王帶著5分領先進入決勝節,琉球黃金國王持續反攻,靠著塔瑪約在倒數3分25秒飆進三分球逆轉戰局,林書豪隨後挺身而出,與洋將曼尼高(Kenny Manigault)聯手連得4分再度要回領先。

兩隊持續拉鋸,國王在倒數50秒仍僅領先1分,林書豪在比賽還剩26秒時命中超大號三分球,澆熄對手反撲氣焰,幫助球隊以4分差有驚無險收下勝利。

曼尼高繳出16分、13籃板,林書豪進帳15分、6助攻,聯手幫助新北國王以4連勝之姿收下4強門票。琉球黃金國王以塔瑪約表現最佳,貢獻16分、7籃板。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