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13 | 中央社

為澳網暖身 詹皓晴攜墨西哥拍檔荷巴特女網賽奪冠

台灣網球選手詹皓晴和墨西哥搭檔奧爾摩斯今天在荷巴特女網賽女雙決賽,儘管錯失4個賽末點機會,最終仍以2個6比3拍下中國組合郭涵煜與蔣欣玗,本季首冠到手,也為之後澳網增添信心。

詹皓晴去年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結束後,8月開始與墨西哥好手奧爾摩斯(Giuliana Olmos)合作,2人曾合力拿下去年10月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千分等級的中國公開賽亞軍。

「台墨聯軍」本季繼續合拍,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登場前,先征戰在澳洲舉行的荷巴特女網賽,榮膺大會女雙第2種子。

詹皓晴與奧爾摩斯新賽季第2站,一路過關斬將,連過3關,收下本季首張決賽門票,而詹皓晴儘管曾與姊姊詹詠然在去年9月杭州亞運摘金,但最近一次在WTA稱后已是去年2月在泰國舉行的華欣女網賽,當時搭檔為自家人吳芳嫺。

詹皓晴與奧爾摩斯今天決賽對手為曾在8強賽拍落頭號種子的中國組合郭涵煜與蔣欣玗,「台墨聯軍」開賽攻勢猛烈連拿4局,以4比0領先,儘管第8局遭到對手回破,「台墨聯軍」盤末再度回擊,以6比3搶下首盤。

次盤前段猶如首盤翻版,「台墨聯軍」連搶5局,眼看勝利即將到手,對手盤末頑強抵抗,連續躲過4個賽末點,所幸「台墨聯軍」頂住壓力,以6比3迎接本季首冠。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