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15 | 中央社

巴黎奧運飯店當中繼站 體育署另尋民宿提供台灣味

教育部體育署派出2024巴黎奧運第2梯次參訪團,體育署長鄭世忠表示,目前除了包下長榮桂冠酒店當作中繼站,也已經租下一間可以開伙的民宿,繼續替台灣選手提供家鄉味。

2018年雅加達亞運,體育署租下蘇丹公寓當作中繼站,提供選手多樣化服務,包括烹煮充滿台灣味的魯肉飯、排骨飯等,也提供選手賽後的按摩及治療服務而大受好評。

即將在今年7月26日登場的巴黎奧運,體育署同樣包下長榮桂冠酒店40間房間當作中繼站,但由於飯店無法開伙,因此體育署另行找到距離飯店1公里內的可以開伙民宿,準備由廚師在奧運期間提供最具家鄉味的美食。

鄭世忠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飯店的40間房間,目前預計提供給未能入住選手村的教練、防護員,以及等待轉換證件的隊職員入住使用,讓他們同樣可以獲得良好照顧。

鄭世忠強調,體育署也會依照過往傳統,提供最道地的台灣美食給選手,「目前已經找到一家可以開伙的民宿,預計會有2名廚師、2名營養師進駐,會在比賽期間準備台灣食物,看是要外送到選手的比賽場地,或者選手比賽結束後可以來享用美食,一切都會依照選手要求去做到最好。」

鄭世忠也透露,現在體育署還在積極洽談一家當地距離飯店500公尺的運動中心,如果談成簽約後,「將會把相關的運科設備、物理治療、重訓儀器,甚至高壓氧等機器都放在裡頭,讓選手隨時都可以前往使用。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