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7 | 中央社

王溢正學「年輕人的語言」 帶雄鷹年輕球員重視禮貌

投手王溢正去年季中從樂天桃猿被交易至台鋼雄鷹,王溢正直言有感受到球員們更聽學長的話,笑說:「我的責任更重大」,為了融入年輕球員,也開始學「年輕人的語言」。

去年8月中,台鋼雄鷹與樂天桃猿隊交易,雄鷹隊用林子偉與桃猿隊換來王溢正、翁瑋均、藍寅倫,同時就王柏融契約權的轉讓達成協議,去年底王柏融也正式加盟雄鷹隊。

王溢正去年轉隊後帶著雄鷹隊的年輕球員拿下二軍總冠軍,台鋼雄鷹隊今天舉行「I'm IN!飛向一軍」成軍記者會,被問起轉隊後這段時間與年輕球員的相處感覺,王溢正笑說,跟成熟球隊的年輕球員不一樣,「現在小朋友能力和活力都很不同」。

王溢正笑說,有發現比起教練說的話,雄鷹隊的年輕球員好像更聽學長的話,讓他感受到責任重大,王溢正帶領學弟最重視「禮貌」,一開始先了解每個球員,再慢慢開始教年輕球員,為了融入年輕球員,也要學習一些「年輕人的語言」。

王溢正去年轉隊雄鷹隊後二軍出賽以後援為主,被問起新球季定位,王溢正表示,總教練洪一中如果安排自己定位先發,就會以這個目標訓練備戰。

王溢正笑說,新球季狀況如何還要看「身體聽不聽話」,季後維持訓練調整,感覺狀態比去年球季好,先把基本功打好,球季真正開始才會知道。

雄鷹隊明年一軍例行賽,目前規劃一半的主場賽事會安排在澄清湖棒球場,領隊劉東洋也透露台北大巨蛋有考慮安排主場賽事,王溢正直言當然很期待,過去旅日生涯去過東京、福岡、大阪、札幌等地的巨蛋,很期待在台灣的巨蛋投球。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