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18 | 中央社

江原冬季青奧連結多樣冬季活動 盼帶動地方觀光

第4屆江原冬季青年奧運19日將開幕,這次賽事將重新利用2018年平昌冬奧建設場館等既有設施,同時配合周邊活動規劃,希望帶動當地觀光。

2024年第4屆江原冬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1月19日至2月1日將在韓國江原道登場,這也是冬青奧首次在歐洲以外地區舉辦,本屆賽事將在江陵、平昌、橫城、旌善等4個都市同時進行,1900多名選手同場競技,目標吸引25萬名觀眾到場觀賽。

江原冬青奧組委會立下「環保」原則,比賽會場沿用2018平昌冬奧建設場館,並租賃既有民間滑雪場設施,完全避免新建場館的不必要浪費,節省大筆預算花費同時,使用已經舉行過多次大型賽事的設施,安全性也更受保障。

本屆賽事共設7大項、15小項,短道速滑、冰球、冰壺等冰上項目都在江陵舉行;雪車、雪橇等滑行類項目在平昌;各類滑雪項目則分布在平昌、橫城及旌善進行。

各場館外也配合當地特色與比賽項目設置多樣體驗、活動設施,例如滑冰、韓國傳統遊戲體驗、冬季傳統飲食試吃,以及迷你冰壺與冰球、迷你跳台滑雪、迷你冬季兩項體驗等,同時也都備置VR體驗設施與奧運相關展覽。

19日將在江原速度滑冰會場舉行的開幕式也是一大亮點。開幕式總導演梁正?表示,這次開幕式主題是一名夢想成為太空人的少女,在幻想世界中與未來真正成為太空人的自己相遇的故事,希望藉這次開幕式為現場青少年帶來更多追尋夢想的活力與希望。

而呼應環保永續的大原則,開幕式中點燃聖火也首次在場外同時點亮LED聖火,可以不畏風吹雪打照亮14天賽期,也較實體聖火來得環保。

韓方雖不是第一次舉辦奧運賽事,但為避免去年世界童軍大會慘況重演,關於環境衛生、食品安全等事前準備工作也格外謹慎,各相關部會首長陸續前往視察準備進度,大會也在各國選手入住前,對在選手村餐廳及住宿設施內服務的705名廚房人員進行體檢,降低食物中毒發生風險。

江原冬青奧組織委員會表示,延續平昌冬奧經驗,這次賽事也為選手及觀眾健康徹底實施預防措施,也呼籲參賽選手、相關人員及前往現場的觀眾勤洗手,注意個人衛生。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