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8 | 中央社

大專棒球聯賽北市大奪第4冠 王宜民盼擦亮球隊招牌

大專棒球聯賽冠軍戰台北市大展現氣勢,陳英睿後援穩守率隊以8比6擊敗南華大學,奪下隊史第4冠;總教練王宜民是北體(北市大前身)校友,率隊奪冠別具意義、盼擦亮球隊招牌。

11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冠軍戰,台北市大與南華大學交手,兩隊攻勢往來,7局打完6比6戰成平手,北市大8局上有攻勢,靠著保送、黃聖凱內野安打、高飛犧牲打送回超前分,汪家毅二壘打替球隊多添1分保險分。

北市大先發投手陳冠穎投5.2局被敲6支安打,投出5次四死球保送,失掉5分(2分責失分),王為陞、陳英睿依序登板,陳英睿後援2.1局無失分,替球隊守住勝利、也拿下勝投。

北市大繼109學年度後再度奪冠、為隊史第4冠,總教練王宜民接任總教練第一年就奪冠,他坦言別具意義,王宜民是台北體院(北市大前身)88學年度奪冠班底,當時的隊友還有退役球星王建民,「我是這裡畢業的,當球員時期也拿過冠軍,校友們都很希望可以再度擦亮球隊招牌,這個冠軍意義很大。」

王宜民表示,這批球員大家都很想贏,奪冠功勞屬於選手,教練團只是把狀況最好的球員放上場,也透露在比賽開打前鼓勵球員,要當作在拍一部電影,不要是韓劇、10幾場比賽就結束,很開心球員撐到最後,這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

王宜民感謝學校的支持,也提到原本擔心經費問題,但校長允諾只要打入決賽經費會補足,也謝謝仰德集團的支持。

王宜民有感而發表示,能奪冠不一定要是實力最好的球隊,但一定是凝聚力最佳的球隊,這批球員的特質就是往下掉時可以很快就爬上來。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