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21 | 中央社

兄弟新任教頭平野惠一 盼用體育表達對台感謝

中職中信兄弟今天舉行開訓典禮,新任總教練平野惠一亮相,他表示,看到台灣民眾為了能登地震發起募款相當感動,想用體育傳達日本對台灣的感謝,希望全世界更看到台灣棒球。

兄弟在去年底宣布教練團異動,包括前一軍總教練彭政閔卸任,轉任二軍總教練;一軍兵符由日籍的平野惠一執掌,今天在屏東中信園區開訓時亮相。平野惠一談到帶領球隊的方針時特別強調球迷,「職棒就是要有球迷,不想要再讓球迷有覺得可惜的心情,為了球迷去創造好的球隊。」

今年加上樂天桃猿隊新任總教練古久保健二,中職6隊中有2隊總教練是日本人,對此,平野惠一透露和古久保健二聊過,「台灣選手潛力很好,我們希望把大家的潛力發揮出來,不只讓中職更好,也讓台灣代表隊更好,是我們共同的目標,讓全世界更關注台灣棒球。」

平野惠一特別提到,日本在今年元旦發生能登半島地震災情,看到新聞,台灣人發起捐款,「看了之後非常感動,加深了我想要報答台灣的心情,不知道一般日本民眾有沒有辦法傳達感激之情給台灣,但我希望藉由體育表達日本對台灣很多、很多的感謝」。

對於接任兄弟總教練,平野惠一說:「我有思考為什麼球隊會找一個日本人當總教練這個問題,可能是有看到我這2年來做的事情,為了不讓大家的期待落空,最近我是抱持著這樣的心情去準備新球季。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