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21 | 中央社

鄭浩均復健笑言「美美不怕痛」 左手傳球過乾癮

中職中信兄弟「美美」鄭浩均去年12月完成韌帶置換手術,今年目標就是要努力復健,不過鄭浩均笑稱「美美不怕痛」,只是防護團隊、教練都怕他急性子,叮嚀他要按部就班。

鄭浩均去年9月就曾因手肘傷勢提前退場,不過順利征戰杭州亞運,之後也還有出賽,總計出賽21場含19場先發,拿下9勝5敗,防禦率3.02,成為年度新人王。為了徹底解決手肘傷勢問題,去年球季結束後,鄭浩均決定進行韌帶置換手術(Tommy John)。

中信兄弟今天在屏東中信園區開訓,鄭浩均表示,目前還在等開刀的地方癒合,並在調整手肘角度,雖然這個過程非常疼痛,不過他笑說:「美美不怕痛!」鄭浩均指出,現在復健進度算超前,「但復健團隊擔心我太心急,會控制在表定的進度。」

鄭浩均動完手術後,兄弟投手教練王建民第一時間確認他的傷口,鄭浩均指出,「在術前他也提醒我滿多事情的,知道我急性子,怕做太多太衝動的事情,叮嚀我要按照醫生指示,因為復健比較漫長,還是要一步一步來、按部就班。」

鄭浩均坦言,在做動手術的決定時掙扎很久,因為一動刀就要至少休息1年,諮詢了很多教練、醫生,「但問了4個醫生都建議要開刀,後面決定相信專業,為了自己身體著想。」

目前對於鄭浩均來說最煎熬的還是不能投球,他笑說:「很苦惱、很想丟球,想丟球的時候就用左手丟,結果丟得還不錯,距離接近70公尺,自己沒辦法停下來,也會做意象訓練維持感覺。」鄭浩均也指出,目前最重要的是在有傷狀況下,沒辦法做激烈運動仍要維持體態。

至於目前復健時間表,鄭浩均指出,表定今年5、6月可以開始正常傳接球,7月至9月之間進牛棚練投,之後開始實戰投打練習。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