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22 | 中央社

扳倒前球后艾薩蘭卡 烏克蘭女將恩絲杜絲卡闖澳網8強

烏克蘭女將恩絲杜絲卡(Dayana Yastremska)今天以7比6(8比6)、6比4,擊敗前澳洲公開賽冠軍艾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打進澳網女單8強之林。

23歲的恩絲杜絲卡在第一盤中奮力挽回兩個盤末點,並在第二盤從被破發落後急起直追,終場以7比6(8/6)、6比4在澳網拉佛球場(Rod Laver Arena)擊敗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艾薩蘭卡。

恩絲杜絲卡將在8強賽事遇上捷克小將諾斯科娃(Linda Noskova)。諾斯科娃今天在16強賽事對決烏克蘭好手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在第一盤以3比0領先時,因絲薇托莉娜背部受傷退賽而晉級8強。

在澳網第一輪擊敗溫布頓網球錦標賽(Wimbledon)女單冠軍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的恩絲杜絲卡今天在險勝後說:「我需要花點時間調整一下呼吸,因為我的心臟快跳出來了。」

「我一直覺得自己在追著火車跑;但我認(為),因(為)我鬥志昂揚,所以我贏了這場比賽。」

前世界排名第三的絲薇托莉娜因背痛未能在瑪格麗特球場(Margaret Court Arena)完成比賽後,19歲的諾斯科娃幾乎不費吹灰之力就晉級。

世界排名第50的諾斯科娃正在享受一場突破之旅,其中包括在第三輪比賽擊敗波蘭籍世界球后斯威雅蒂(Iga Swiatek)。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