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23 | 中央社

致敬18年前布萊恩 NBA恩比德、湯斯同天飆分

美國職籃NBA兩大長人恩比德、湯斯今天不約而同締造隊史單場得分新高,巧合的是,18年前的今天,正好也是已故籃球巨星布萊恩狂飆81分的史詩級戰役。

18年前的今天,布萊恩(Kobe Bryant)率領洛杉磯湖人面對多倫多暴龍,單場狂飆81分,寫下NBA史上單場次高紀錄。

有趣的是,18年後費城76人球星恩比德(Joel Embiid)、明尼蘇達灰狼球星湯斯(Karl-Anthony Towns),分別砍進70分、62分,雙雙打破各自的隊史單場得分紀錄,並締造史上第4度有2名NBA球員同天飆破60分。

賽後得知與布萊恩的特殊連結,恩比德相信,自己展現出了「曼巴精神」,「布萊恩是我的偶像,也是我開始打籃球的原因,而且他是我最喜歡的球員,同時也是我敬佩的人,我到現在才知道這件事,感覺更有意義了。」

76人隊友烏布雷(Kelly Oubre Jr.)則稱讚,恩比德的打球風格確實很像布萊恩,甚至是213公分版本的,「他絕對是布萊恩的化身,我希望他有一天能得到82分,保持布萊恩的精神。」

最感人的是,賽後特別去找昔日恩師、現任馬刺助理教練布朗(Brett Brown)敘舊,恩比德把手搭在布朗的肩膀上說道:「這場比賽獻給你。」

而打破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1967年創下的68分隊史紀錄,恩比德表示,「能跟他一起被討論,真的是很酷的一件事。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