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25 | 中央社

棒協:12強一定在大巨蛋打 細節待協調

世界棒球12強賽將在年底舉行,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今天表示,12強B組預賽一定要在台北大巨蛋舉辦,農曆年後會跟遠雄談相關細節,希望與台北市政府一起把賽事辦好。

第3屆世界棒球12強賽將在今年11月10日至24日舉行,台灣隊在12強賽分屬B組,開幕戰將於11月13日在日本名古屋巨蛋舉行,其餘11月14日至18日預賽則在台灣台北市舉行,有望在台北大巨蛋開打。

棒協今天與大魯閣舉辦「台灣棒球小英雄球員卡」記者會,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受訪時表示,「12強我們肯定要用大巨蛋,跟台北市政府表達了,也跟市長碰到面有提了,當然他是很樂意,但是細節跟遠雄方面的作業,過完年後會聯絡,與市府共同來舉辦,把這麼大的比賽辦好。」

目前外界對於大巨蛋的場租費用議論紛紛,對此林宗成指出,「因為我們是辦國際賽會用公益時段,細節還沒有談,但我覺得不論成本多少,這麼大的比賽透過全球轉播,讓球迷再次認識台灣的台北大巨蛋,這個價值是無價的。」

林宗成也指出,透過去年底舉辦亞洲棒球錦標賽台北大巨蛋啟用,看到球迷對於大巨蛋的熱愛與期待,「增加我們要爭取辦更好國際賽的動力。」

棒協與大魯閣合作推出U12、U15、U18層級的國手球員卡,林宗成指出,台灣棒球可以在全世界名列前茅,「是因為U12、U15、U18都有很好成績,才撐著我們的排名。」不過林宗成也提到,雖然近2年成績都還不錯,但整體還是有不足的地方,導致在關鍵時刻無法奪冠。

因此林宗成表示,近期會安排技術委員開會討論,「針對國家代表隊一些基本功的問題做提升,以拿到更好成績。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