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26 | 中央社

葡萄牙柔道大獎賽楊勇緯爭銅 拚本季首面獎牌

「柔道男神」楊勇緯今天展開新賽季首場賽事,葡萄牙柔道大獎賽男子60公斤級儘管8強賽落敗,但靠著在敗部復活賽擊退亞塞拜然選手阿賈耶夫,闖進銅牌戰,將尋求本季首面獎牌。

楊勇緯去年在成都世大運鍍銀,並在杭州亞運奪得隊史首金,同年11月出征在南半球的賽事,在伯斯柔道公開賽再添1金。

目前奧運積分排名暫居第2的楊勇緯,新賽季首站從葡萄牙大獎賽出發,持續爭取奧運積分,他今天在男子60公斤級首輪輪空,32強賽、16強賽分別與哈薩克選手埃倫卡伊波夫(Yerzhan Yerenkaiypov)、荷蘭選手賈林(Emiel Jaring),鏖戰至黃金得分制才分出勝負。

楊勇緯闖進8強後,面對去年世錦賽銀牌、烏茲別克好手巴拉托夫(Dilshodbek Baratov),遭對手反摔後落敗。

落入敗部復活賽的楊勇緯,與3屆大滿貫金牌、亞塞拜然選手阿賈耶夫(Balabay Aghayev),激戰至黃金得分制,對手因被判消極進攻、吞下第3次指導落敗,由楊勇緯搶下銅牌戰門票。

楊勇緯接下來將與20歲的埃及小將沙密(Youssry Samy)爭奪銅牌,將力拚個人本季首面獎牌。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