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27 | 中央社

林書豪患足底筋膜炎 農曆春節前4場比賽都缺席

本季重磅加盟PLG新北國王的林書豪,近期飽受腳部傷勢所苦,國王球團今天也發出聲明,確定林書豪左腳足底筋膜炎,已經進行PRP治療,確定農曆年前的4場比賽(含東超)都將缺席。

林書豪本季出賽13場比賽,平均上場35分鐘,繳出全隊最高的23.38分、5.3助攻、6籃板,並且幫助國王季初拉出8連勝戰績,一度高居聯盟榜首。

不過林書豪自從進入2024年後,僅出賽1場對福爾摩沙夢想家的比賽,經過醫院診斷後,確定林書豪左腳出現足底筋膜炎的傷勢,已經進行PRP(高濃度血小板血漿)的增生治療。

國王球團也公告,包括接下來台灣職籃P. LEAGUE+聯盟1月28日客場對高雄17直播鋼鐵人、2月3日客場打福爾摩沙夢想家,以及東超1月31日對韓國首爾SK騎士的比賽都將休息。

至於2月6日主場對鋼鐵人的賽事同樣也會休息,等到農曆年後再做進一步評估。國王球團表示,只要符合退票機制的規定,都會接受球迷進行退票。

林書豪也在個人IG上提到,傷病是運動的一環,挫折也是生命的一部分,「照MRI的結果確認是足底筋膜傷勢,導致我得休養一段時間、直到治療團隊評估可以健康地回到場上。」

林書豪說,一直以來都不希望這樣的情況發生,因為每個球迷都是花自己辛苦工作賺的錢,跟珍貴的時間買票進場看比賽,「我知道現在我最該做好的,就是要讓自己能完全的復原才能盡快回到場上,這段期間不論會有多困難,我都會投入百分之百的全力在治療恢復上。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