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01 | 中央社

NBA飆分可能成為趨勢 聯盟不擔心狀況

美國職籃NBA近期進入大飆分時代,包含費城76人球星恩比德、達拉斯獨行俠球星唐西奇都曾轟下至少70分。不過執行副總裁杜馬斯表示,不用太過擔心,本季場均得分與上季相比,僅略微上升。

上季NBA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的明星中鋒恩比德(Joel Embiid),在1月23日對戰聖安東尼奧馬刺的比賽,豪取70分寫下本季NBA單場新高,而同一天明尼蘇達灰狼的湯斯(Karl-Anthony Towns)也拿下62分。

沒想到相隔不到1週,唐西奇(Luka Doncic)也轟下73分,再度刷新本季NBA單場新高,當天鳳凰城太陽球星布克(Devin Booker)也斬獲62分,等於在5天之內有4名不同球員得分超過60分,在過去77個NBA賽季首度發生。

對於NBA進入「大飆分時代」趨勢,執行副總裁杜馬斯(Joe Dumars)認為,不用太過擔心,因為聯盟的平均得分與上季相比,僅略微上升,「這就是現在的比賽狀況,隨著場上節奏、球員投三分數量的改變,這樣得分大爆發的表現是難以避免的。」

從數據上來看,目前NBA場均得分從上季的114.7分,增加到本季的115.6分,成長幅度僅0.78%。杜馬斯補充,在聯盟的辦公室中,沒有提出想要看到特定球員飆分的要求,並以日前丹佛金塊作客波士頓塞爾提克為例,當時金塊以102比100終結塞爾提克主場20連勝紀錄。

杜馬斯說:「我在比賽結束後說,這場比賽絕對是球迷想看的,球迷只希望看到精彩的比賽,並在一切結束後說『太不可思議了』,而飆分就變得相對次要。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