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01 | 中央社

獅隊春訓每日100顆特守 玉木朋孝盼選手更有自覺

中職統一獅隊自去年聘請日籍守備教練玉木朋孝幫助內野守備,內野手在秋訓每天要接受200顆特守,春訓則是100顆,不過玉木朋孝認為還是不夠,期盼選手自覺並自我要求。

玉木朋孝去年來到獅隊後,二壘與游擊守備率分別從9成63、9成58提升至9成74、9成65。不過玉木朋孝仍覺得不夠,為強化守備能力,從秋訓開始安排內野手接受全天訓練菜單,上午先練基本動作強化下盤,下午內野手要輪流接受200顆特守。

玉木朋孝表示,這樣龐大訓練量,磨練的不僅是球員基本動作,還有下半身的肌耐力,無論春訓100顆、還是秋訓200顆守備訓練,除要讓選手拚命去接球,更要他們活用下半身、知道如何移動腳步去接球。

年輕小將林培緯回憶自己去年秋訓時,別人花1小時、自己卻花了近1個半小時才接完200顆,這讓他在春訓更有動力去完成訓練。

玉木朋孝今年特守再升級,最後10顆不能發生任何失誤,一有閃失就重新再來。

談到是否感受到選手能力提升,玉木教練直言:「只感受到一點點,還是有些選手抱持著因為是教練要求才大量練習,而非對自我表現的追求,以職業選手的自覺來看,這樣完全不夠。」

從去年不苟言笑,到今年球員開始敢跟教練開玩笑,玉木朋孝更熟悉台灣職棒,也在訓練菜單上加入更多適合台灣的模式,因此也有人稱他的訓練為「玉木塾」。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