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02 | 中央社

NBA明星賽替補名單出爐 柯瑞首度從板凳出發

美國職籃NBA今天公布明星賽的替補陣容,過去9次參加都是先發的金州勇士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這次從板凳出發,參加他生涯第10次明星賽。

NBA明星賽將於本月18日在印第安納波利斯(Indianapolis)登場。各隊總教練從東、西兩區各選7名替補球員,明尼蘇達灰狼的愛德華茲(Anthony Edwards)與湯斯(Karl-Anthony Towns)都在西區的名單上。

同樣入選西區明星隊的還有洛杉磯快艇的雷納德(Kawhi Leonard)及喬治(Paul George)、鳳凰城太陽的布克(Devin Booker)、金州勇士的柯瑞、洛杉磯湖人的戴維斯(Anthony Davis)。

東區的替補球員中,有3名首次參加這場盛會的新生代好手,分別是費城76人的馬克西(Tyrese Maxey)、奧蘭多魔術的班凱羅(Paolo Banchero)、紐約尼克的布朗森(Jalen Brunson)。

東區明星隊陣中還有尼克的藍德爾(Julius Randle)、波士頓塞爾蒂克的布朗(Jaylen Brown)、克里夫蘭騎士的密契爾(Donovan Mitchell)、邁阿密熱火的阿德巴約(Bam Adebayo)。

明星賽先發球員名單已在上月公布,遴選方式為球迷投票占50%,媒體和NBA球員投票各占25%。

生涯拿過4次總冠軍的湖人超級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原本與湖人傳奇賈霸(Kareem Abdul-Jabbar)一樣,共19次獲選參加明星賽,並列聯盟之最。本季詹姆斯再度入選,打破兩人共同保持的紀錄。

詹姆斯是這次西區的隊長,其他西區先發球員還包括太陽的杜蘭特(Kevin Durant)、兩度獲選為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的丹佛金塊中鋒約基奇(Nikola Jokic);後衛則有達拉斯獨行俠的唐西奇(Luka Doncic)、奧克拉荷馬雷霆的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

密爾瓦基公鹿明星中鋒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將擔任東區隊長,其他東區先發球員還有費城76人上季年度MVP恩比德(Joel Embiid)、塞爾蒂克的塔特姆(Jayson Tatum)、印第安納溜馬的哈利伯頓(Tyrese Haliburton),以及第8次參加明星賽、本季被波特蘭拓荒者交易到公鹿的里拉德(Damian Lillard)。

若有球員獲選但無法參加,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將從同一區的球員中挑選其他球員補上。

目前看來,席佛恐免不了要行使這樣的權利。因為藍德爾有肩傷,得高掛免戰牌2到3週時間;恩比德左膝半月板出現撕裂傷,暫時不知何時歸隊。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