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02 | 中央社

巴黎柔道大滿貫賽 楊勇緯4強落敗仍有機會爭銅

前往法國征戰巴黎柔道大滿貫賽的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今天在男子60公斤級4強戰,因領到3次指導不敵韓國籍好手李夏林、未能晉級金牌戰,不過仍有爭銅機會。

以奧運金牌為目標的楊勇緯,去年在成都世大運摘銀,並於杭州亞運勇奪隊史首金,目前在巴黎奧運積分排名暫居第2,僅次日本好手永山龍樹,有望再度踏上五環殿堂,爭取夢寐以求的奧運金牌。

上週在新賽季首站葡萄牙柔道大獎賽楊勇緯摘下銅牌,本季首面獎牌到手。由於適逢奧運年,不少各國好手積極參賽爭取積分,讓楊勇緯碰上許多「新面孔」,他認為收獲很多。

今天征戰巴黎大滿貫賽,首輪輪空的楊勇緯,次輪與地主好手蘇培維勒(Gabin Supervielle)鏖戰至黃金得分,靠著勒頸技迫使對手投降,接著又祭出招牌三角固擊敗德國好手普拉夫基(Moritz Plafky),8強戰則是讓世界排名第10的烏克蘭好手哈爾瑪多夫(Dilshot Khalmatov)吞下3次指導,順利晉級4強。

4強戰面對韓國籍的李夏林,楊勇緯再度戰到黃金得分,可惜這回他先領到3次指導落敗,無緣晉級金牌戰。

接下來楊勇緯仍有爭銅機會,銅牌戰他將對決日本21歲小將中村太樹,兩人曾在去年成都世大運金牌戰過招,而當時楊勇緯吞敗,期盼這次得以成功復仇。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