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06 | 中央社

沙國辦「六王大滿貫」表演賽 邀喬科維奇等名將出戰

沙烏地阿拉伯宣布將於10月舉辦「六王大滿貫」(The 6 Kings Slam)表演賽,賽事籌辦方表示,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和西班牙好手納達爾都將出賽,料將成為賽事矚目焦點。

法新社報導,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納達爾(Rafael Nadal)2人共贏得46座大滿貫冠軍。其他參賽者還包括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冠軍的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和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辛納(Jannik Sinner)。

世界排名第3的俄羅斯名將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和排名第7的丹麥網球選手魯內(Holger Rune),也將在10月赴利雅德參加這場表演賽。

納達爾已與沙國簽約,成為該國網球大使。石油生產大國沙國正努力透過舉辦運動賽事提升國際名聲,但此舉常挨批「體育洗白」。

沙國除了主辦一級方程式(F1)賽車賽事和頂級拳擊賽,以及為本國足球聯賽簽下一批足球巨星外,也計劃在未來10年舉辦一系列重要賽事,包括2034年的世界盃足球賽。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