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14 | 中央社

陳鏞基續當球員盼心態保持年輕 獲獅隊東山再起

中職統一獅隊今天舉行開訓典禮,40歲野手陳鏞基獲頒球隊「東山再起獎」,本季繼續以球員身分場上拚戰,他寫下心願Young,盼場上抱持年輕時的心態,做什麼事都要有拚勁。

中華職棒統一獅隊今天在台南市立棒球場舉行開訓典禮,陳鏞基去年球季打出回春表現,雖沒能獲頒中職「東山再起獎」,但球團肯定他的表現,今天開訓典禮頒發獅隊「東山再起獎」,陳鏞基笑說,這個獎希望拿一次就好,代表表現沒有大起大落,新球季希望幫助球隊,一起努力拿下最好成績。

針對新球季合約狀況,球團領隊蘇泰安表示,目前團隊談約接近9成,陳鏞基談約朝複數年方向,也有討論含教練約的想法,只確定今年球季還是球員合約,合約溝通還需要一點時間。

陳鏞基表示,合約部分交給經紀公司處理,目前還沒有收到通知,還是球員身分就先專注在球場上,迎接新賽季的挑戰,至於教練約的部分還不知道細節,職務和年限也還不清楚,有消息會再通知大家。

陳鏞基開季心願卡寫下Young(年輕),他透露,希望保持年輕的心態,雖然大家稱他為資深球員,但資深只是年齡上的定義,要怎麼控制心態、態度最重要。

陳鏞基認為,場上的東西不好控制,但心情可以控制,希望保持競爭力,也讓年輕球員看到老大哥也是很有活力的,扮演好球隊老大哥的角色,用講的年輕球員可能無法體會,就直接做給他們看。

陳鏞基有感而發,直言現在是職棒球員生涯後期,希望找回剛接觸棒球時的心態、態度,好好把握機會。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