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14 | 中央社

獅隊「嘟嘟」潘威倫球員最後1年 盼生涯150勝達陣

中職統一獅隊今天舉行開訓典禮,將是41歲投手「嘟嘟」潘威倫球員生涯最後1年,領隊蘇泰安表示,目前球團希望安排潘威倫先發出賽,完成150勝里程碑、留下傳奇和完美的篇章。

統一獅隊41歲投手潘威倫是中職多項投手紀錄保持人,今天獅隊在台南市立棒球場舉行開訓典禮,領隊蘇泰安透露,目前合約雖還在溝通中,也有討論教練合約的想法,唯一確定的是今年球季將是潘威倫球員生涯最後1年。

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表示,今年是潘威倫球員生涯最後1年,教練團安排讓他朝先發角色準備,也可能是單場的第2號先發,今年球季單周5連戰很多,要準備比較多的先發投手輪值,將先看潘威倫能否調整在官辦熱身賽先發。

潘威倫目前中職生涯累積148勝、為史上最多勝投手,現役投手勝投第2多為中信兄弟鄭凱文的76勝;潘威倫去年球季一軍4場出賽(1場先發),沒有勝場、吞下1敗,蘇泰安表示,再2勝就可以達到150勝里程碑,期待潘威倫在退休前可以堆高「嘟嘟障礙」、留下傳奇。

潘威倫僅表示,目前合約狀況還沒確定,但當球員身分1天就會奮鬥1天,目前春訓調整狀況還不錯,他也在開季心願卡上寫「破150勝投」,他表示150勝當然是目標,現階段全力備戰、全力以赴。

獅隊今年球季也打算在台北大巨蛋安排主場賽事,潘威倫表示,大巨蛋是台灣的新球場,作為球員當然會有期待,但能不能在大巨蛋登板還是要看球隊規劃。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