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15 | 中央社

Farmcraft聚焦數位農業 運用麥塊結合永續議題

運用麥塊(Minecraft)舉辦的教育競賽Farmcraft,今年主題聚焦「數位農業」,期許大眾提升對於如何運用科技達到永續農作及保障食物安全。

由NASEF(北美學術電競協會)主辦的Farmcraft麥塊程式國際賽,是運用麥塊結合永續議題挑戰、食育知識與程式設計辦理的教育競賽,希望鼓勵8至18歲的兒童、青少年及社會大眾對於全球農作、糧食的認識,並以提升如何運用科技達到永續農作及保障食物安全為目標。

2024年的主題將聚焦於「數位農業」,各項任務將圍繞在如何運用科技與數位能力達成永續農業的目標、解決全球農糧問題。

參賽組別共分為少年組(8-13歲)、青年組(13-18歲)及不分年齡組(8歲以上),正式賽季預計於3月11日至4月19日舉行,全程參與並完成者將得到參賽證明,並於4月25日公告成績。

受邀在線上工作坊分享過去參賽經驗、教學設計及任務解說,Coin麥塊教育團隊創辦人徐國(峰)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Farmcraft會透過每週不同的任務,讓學生開始認識周遭不曾重視過的問題,像去年加入批發概念,官方設計不同環境種植農作物,甚至加入害蟲環節,讓學生討論如何讓成本降低。

在全球超過8000人挑戰情況下,Coin麥塊教育團隊去年帶出少年組冠軍,徐國(峰)透露,與全世界競爭很刺激,同時也考驗學生間的配合,「這不只是一個比賽,國外更看重能從中學到什麼,甚至會要求拍影片自己敘述。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