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18 | 中央社

里拉德展絕殺美技 NBA明星賽三分球大賽2連霸

里拉德今天在美國職籃NBA明星賽的三分球大賽,靠著砍進價值連城的最後一球,「絕殺」兩名對手,最終抱回冠軍,完成2連霸。

本次NBA明星賽在印第安納溜馬主場進行,今天參與三分球大賽的有地主印第安納溜馬的哈利伯頓(Tyrese Haliburton)、密爾瓦基公鹿的畢斯利(Malik Beasley)與尋求衛冕的隊友里拉德(Damian Lillard)、紐約尼克的布朗森(Jalen Brunson)、猶他爵士的馬卡南(Lauri Markkanen)、克里夫蘭騎士的密契爾(Donovan Mitchell)、2022年冠軍明尼蘇達灰狼的湯斯(Karl-Anthony Towns)、亞特蘭大老鷹的楊恩(Trae Young)。

在第1輪比拚中,每名球員有70秒的投籃時間,這輪所有參賽者得分都達20,由於楊恩、哈利伯頓、湯斯、里拉德4人都拿下26分,因此進行加賽,決定3名可以參加決勝輪的球員。

加賽中楊恩、湯斯、里拉德都拿下16分,因此由3人進行決賽,哈利伯頓則遭淘汰。

決勝輪楊恩、湯斯都展現水準,雙雙拿下24分,最後一個上場的里拉德,在最後一球出手前,得分也是24分,眼看比賽就要再度加賽,但「里拉德時間」(Dame Time)再度上演。

里拉德在時間充裕的情況下,穩穩投進最後一球,最後靠著那球拿下的兩分,以26分絕殺楊恩、湯斯,拿下這次三分球大賽冠軍,成功完成衛冕。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