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19 | 中央社

里拉德三分球狂飆 NBA明星賽東區大勝西區

成功衛冕三分球大賽冠軍的里拉德,今天在明星賽包括兩記在中線飆進的大號三分彈在內,一共砍進11個三分球,個人獨得39分,率東區以211比186擊敗西區。

今天在印第安納溜馬主場進行的美國職籃NBA明星賽,這次恢復由東、西區明星對抗的賽制。

此役開打後,塔特姆(Jayson Tatum)率先砍進三分彈,讓東區先拿下分數,西區在詹姆斯(LeBron James)一次拿球後獨自推進,一路殺到禁區的單手爆扣將比分超前,但東區靠地主球星哈利伯頓(Tyrese Haliburton)頻頻在三分線外開火,前5次出手全部命中,首節6投5中轟下全場最高15分帶領下,在第1節打完時以53比47領先西區。

次節東區好球連發,阿德巴約(Bam Adebayo)的傳球讓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空中接球後,第一時間背框將球扣進,密契爾(Donovan Mitchell)則在三分線外一大步,以騎馬射箭的姿勢砍進大號三分彈,楊恩(Trae Young)也小露一手,秀了將球傳過對手跨下,自己再溜進禁區接球拋投的好球。里拉德(Damian Lillard)在飆進一記後撤步的大號三分球後得分破20,東區在他上半場攻下全場最高22分帶領下,以104比89持續領先。

比賽進入下半場,昨天在明星賽的三分球大賽完成2連霸的里拉德,持續展現他火燙的手感,第3節1次自己將球帶到中線就拔起的出手,飆進踩在中線上的超大號三分球,讓全場嗨翻天。在里拉德單節砍進3記三分彈,楊恩在剩下1.1秒時也飆進三分球的情況下,東區3節打完後160比136再將領先擴大。

西區前3節拿下19分的湯斯(Karl-Anthony Towns),在末節大爆發,單節轟下31分讓球隊一度看到翻轉戰局的希望,但東區沒讓勝利溜走,終場前1分26秒,哈利伯頓投進三分球讓東區得分達200,比賽剩下28秒時,里拉德再於中線飆進大號三分球,終場211比186擊敗西區,東區的單隊得分,與兩隊的總得分雙雙打破明星賽紀錄。

里拉德砍進11記三分彈,奪下東區最多的39分,幫助東區獲勝也摘下這次明星賽最有價值球員(MVP);布朗(Jaylen Brown)和砍進10個三分球的哈利伯頓分別攻下36分、32分。

西區表現最耀眼的是替補出賽的湯斯,他轟下全場最高50分,但三分球13投僅4中;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包括三分球10投7中在內,16次出手命中12球,攻下31分。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