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0 | 中央社

梅西發影音澄清 香港未踢絕非政治因素純粹因傷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否認2週前在香港的友誼賽未上場是出於政治不滿,純粹是因傷。

法新社報導,8度榮膺國際足總金球獎(Ballon d'Or)的梅西4日在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MLS邁阿密國際(Inter Miami)於香港一場季前巡迴友誼賽從頭到尾坐在板凳區,激怒許多中、港球迷。

賽後全場近4萬名花錢買票進場(最貴達港幣1000元)、就為一睹這位36歲超級球星獻技的觀眾激動高喊「退票」,向梅西與球隊老闆貝克漢(David Beckham)倒比拇指、發出噓聲。

由於梅西在幾天後於日本的友誼賽出場30分鐘,一些中、港人士與球迷將梅西缺賽解讀為「辱華」。

梅西19日晚間透過微博發布一則長達2分多鐘的影片,他在影片中澄清,自己絕非外傳政治原因不出賽,表示若真是如此,自己甚至不會來,或像之前那樣多次訪問中國。

梅西說如球迷所知,他永遠想參加每場球賽,永遠嚮往球場,從職業生涯開始,就和中國有非常緊密與特別的緣分,讓他留下美好回憶,作為球員也替所效力的職業球會及國家隊多次到中國比賽。

梅西解釋缺賽純粹是因傷,特別是內收肌發炎。

影片發布後球迷很快就在微博反應,支持梅西的人表示

相信自己一直喜愛的球員永遠不會帶偏見對待球迷;有人表示不理解何以一位如此偉大的球員,會因缺席一場友誼賽而被上綱上限到不愛中國。

但不買帳的球迷也很多。有人寫道「果然對不起三個字很燙嘴」,也有人留言「省省吧,去日本喝污水去」。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