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1 | 中央社

張育成與光芒續前緣 春訓報到倍感興奮

台灣好手張育成與美國職棒坦帕灣光芒隊再續前緣,今天赴春訓基地報到,倍感興奮。他提到在光芒打球很自在,因而接受光芒開出附帶大聯盟春訓邀請的小聯盟合約。

大聯盟官網報導,張育成上午現身佛羅里達州光芒春訓基地,難掩興奮之情,提到休賽季有10支美職球團開出小聯盟合約,2022年賽季短暫效力光芒的時光令他難以忘懷,因而選擇重返光芒。

張育成說,與其他球隊相比,他覺得在光芒打球「超級舒服」,從教練、隊友到其他職員,都讓他感覺待在這支球隊很自在。

除光芒外,張育成大聯盟生涯5季還效力過克里夫蘭守護者、匹茲堡海盜、波士頓紅襪。2022年季中,他在前光芒主戰游擊手佛朗哥(Wander Franco)受傷期間效力光芒2個月,出賽36場,3度開轟,貢獻12分打點,打擊率2成60,留下當年效力4支球隊最佳表現。

佛朗哥被控與未成年少女發生關係而遭多明尼加當局調查,本週未隨其他光芒野手報到。光芒持續栽培新秀卡米內羅(Junior Caminero)接棒,開季游擊防區可能交給從西雅圖水手換來的賈柏耶樂(Jose Caballero),或開訓後簽下的張育成前隊友羅沙里歐(Amed Rosario)。

28歲的張育成內野4個守備位置都能勝任,春訓階段將與艾蘭達(Jonathan Aranda)、米德(Curtis Mead)、巴薩貝(Osleivis Basabe)等年輕內野手爭奪上場機會。

光芒總教練凱許(Kevin Cash)說,今年春訓與以往不同之處在於「機會更多」,球團將在先發、牛棚及野手陣容中評估眾多好手。

張育成上季與紅襪簽下大聯盟合約,隨後身披台灣戰袍參加去年3月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以亮眼打擊成績榮獲預賽A組最有價值球員(MVP),博得「國防部長」稱號。

去年重返大聯盟賽場後,張育成扮演紅襪游擊防區定心丸,但開季不久因左手鉤骨骨折缺陣近2個半月,暑期因主將傷癒歸隊而遭指定讓渡(DFA),下放小聯盟。整季在大聯盟出賽39場,揮出6發全壘打,18分打點,打擊率1成62,賽季結束後成為自由球員。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