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26 | 中央社

古定玄多練外野也向邱鑫挖寶 木棒聯賽攻守有表現

高中木棒聯賽穀保家商野手古定玄除了捕手位置,自請多練外野增加機會,先前也把握機會向職棒學長邱鑫討教,今天對美和中學比賽攻守發揮,單場敲3安助隊搶勝晉級。

112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8強賽穀保家商與美和中學交手,高二野手古定玄先發守中外野、攻守有表現,2局跑出內野安打、帶起球隊攻勢,3局再敲出安打,5局敲出個人單場第3安,幫助球隊以9比0、5局搶勝,晉級4強。

古定玄本來守備位置為捕手,穀保總教練鄭志強表示,球隊中還有捕手李安家,古定玄以捕手出賽機會不多,他國中階段是捕手、外野手都有練,教練團看重他的打擊能力,也希望讓他多個位置、增加火力串聯。

鄭志強表示,古定玄本來就有不錯腳程,本來以為他守左外野不錯,後來嘗試讓他守中外野,發現對於飛球的判斷和左右移動範圍也都不錯。

鄭志強表示,古定玄也算是有長打優勢的球員,但木棒聯賽主要還是團隊為重,有發現各隊交手時外野手會守得比較深遠,所以提醒球員要改變攻擊策略。

古定玄表示,其實高一時就一直有想要守外野的想法,多一個位置、多一個機會,學長邱鑫(現效力中職樂天桃猿隊)還沒畢業時,也會向其討教一些外野守備的問題。古定玄自評臂力不算好、傳球一直是相對弱的一環,但也有一直找方法加強。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