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2-28 | 中央社

出席花式滑冰世青賽開幕典禮 陳建仁勉勵台灣小將

2024年世界青年花式滑冰錦標賽今天在台北小巨蛋登場,出席開幕典禮的行政院長陳建仁在致詞時,特別勉勵台灣小將李宇翔、蔡玉鳳留下最好成績。

2024年世界青年花式滑冰錦標賽今天起至3月3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同時是台北市繼2017年後,第2次主辦國際滑冰總會(ISU)花滑世青賽。這次小巨蛋製冰請來韓國平昌冬季奧運製冰團隊前來技術支援,並吸引超過45個國家和地區的世界頂尖青年花滑選手參賽。

在今天世界青年花式滑冰錦標賽的開幕典禮,行政院長陳建仁致詞時表示,台灣雖然處於亞熱帶,但對於冬季運動推廣都非常重視,並特別點名台灣新星蔡玉鳳,成為台灣花滑史上取得冬季青年奧運資格第一人。

陳建仁說:「這次蔡玉鳳、李宇翔也代表(台灣)參加本次賽事,希望他們都能拿出最佳表現、留下最好成績。」此外,他也希望國外選手享受台北之行,擁有美好的回憶,「也預祝本次賽事圓滿。」

今年世青賽的比賽項目分為青年男子單人滑、青年女子單人滑、青年雙人滑和青年冰舞等4大種共8場次精彩賽事,以及最後1天的群星表演嘉年華。為推廣滑冰運動,中華民國滑冰協會表示,開放免費索取門票。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