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2-29 | 中央社

陳冠宇日本5蛋都去過 解鎖台北大巨蛋直呼幸運

中職樂天桃猿隊將於3月3日與日職讀賣巨人隊打交流賽,有旅日經驗的陳冠宇回憶職業生涯,日本的5顆蛋以及韓國高尺巨蛋都去過,如今在台北大巨蛋又解鎖新巨蛋,他直呼很幸運。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將在3月2日、3日於台北大巨蛋開打,分別與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樂天桃猿隊交手。桃猿隊陣中的投手陳冠宇今年春訓爭取轉先發,也有機會登板,他曾有10年旅日經歷,分別效力過橫濱隊、羅德隊。

陳冠宇回憶,2015年熱身賽時曾對過巨人隊,遇到現任總教練阿部慎之助、(土反)本勇人、高橋由伸等人,「那場熱身賽對我很重要,因為我壓制巨人一軍,教練就把我安排在開幕一軍陣容,剛好在千葉球場比賽、羅德第1年。」

陳冠宇表示,旅日時期時日本「5大巨蛋」他都去過,也在韓國高尺巨蛋比賽過。今天首度來到台北大巨蛋練球,他笑說:「一踏進來就默默拿相機出來拍照,等於又蒐集到一顆蛋,自己人生踏過那麼多蛋,有機會能在這裡比賽,能丟就盡量丟。」

談到對台北大巨蛋的感覺,陳冠宇直呼,「人工草皮踩起來很舒服,跟天母很不一樣,很像東京巨蛋的感覺。」他並指出,這裡球打出去後會降速,「守備練習時就感覺有差,而且很久沒有踏進巨蛋的氛圍,空間感要再適應一下,今年球季我們只有2場比賽,就把握這次的機會。」

陳冠宇上次對到巨人軍已經是2020年的事,當時還對到台灣好手陽岱鋼。時隔4年再度對上巨人,陳冠宇說:「這是我第1次在台灣巨蛋比賽,希望把準備好的東西給台灣觀眾看,也希望可以在這個比賽知道我現在的狀況是如何,盡力去表現。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