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01 | 中央社

王建民對菅野智之印象很安靜 點大巨蛋投手丘問題

中信兄弟明天將與日職讀賣巨人打交流賽,巨人投手菅野智之想要感謝兄弟投手教練王建民,王建民對菅野智之印象是與自己相似、很安靜;首度踏入台北大巨蛋,王建民也點投手丘須注意的地方。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明天首戰由巨人隊與中職中信兄弟隊交手,今天上午巨人隊在台北大巨蛋安排練球,投手菅野智之特別提到對王建民印象深刻,想要當面表達對於王建民的感謝。

菅野智之2011年參加日職選秀會後沒有加盟、有一段空白期,當時有到美國亞利桑那跟王建民一同訓練;今天下午兄弟隊安排練球,王建民提到菅野智之表示,會有交集是巧合,當時菅野智之因為沒能如願被巨人隊選到,婉拒首度選秀加盟,在美國訓練時透過介紹認識。

王建民回億,菅野智之和他一樣都很安靜,所以沒有太多的交談,當時對菅野智之的印象就是球質很好,加上不斷努力的訓練,菅野智之後來展開日職生涯,曾奪下中央聯盟勝投王,2017年包辦中央聯盟防禦率王與勝投王,並獲得象徵投手最高榮譽的澤村賞,都很不簡單。

王建民表示,知道菅野智之夢想就是要去巨人隊,因為沒能加盟巨人而婉拒首度選秀加盟,當時只有建議他,有想法就要把握時間充實自己,才可以創造更好的未來。

王建民首度踏入台北大巨蛋,他也提到台灣巨蛋的感覺跟日本比較像,但也點出投手丘往前的方向鋪得蠻好的,但兩側和後段比較短、比較斜,如果要雙殺或者牽制時可能會踩空,需要特別注意。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