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3 | 中央社

詹姆斯里程「悲」 每逢紀錄夜輸球機率高

美國職籃NBA湖人球星詹姆斯今天對上金塊達標生涯4萬分的紀錄,不過球隊仍以10分之差輸球,綜觀詹姆斯生涯的紀錄夜多以輸球作收,也難怪他賽後表示,感覺有點「苦澀」。

詹姆斯(LeBron James)今天率領洛杉磯湖人在主場迎戰衛冕軍丹佛金塊,開賽首節詹姆斯並沒有刻意強打拿分,反而傳出3次助攻試圖串聯全隊攻勢,就看得出來他很想贏得比賽,詹姆斯直到首節剩下6分20秒,才靠著轉換快攻上籃得手,在本場比賽首開紀錄。

只可惜湖人僅打了半場好球,下半場全隊合計僅拿下48分,遭到金塊逆轉落敗。

根據美國媒體統計,詹姆斯生涯的紀錄夜大多沒能贏球,包括締造NBA最年輕1萬分的比賽,當時效力克里夫蘭騎士的詹姆斯敗給波士頓塞爾提克;成為最年輕3萬分得主時也敗給聖安東尼奧馬刺。

至於在詹姆斯生涯總得分數上的紀錄,包括超越喬丹(Michael Jordan)的3萬2292分時不敵金塊、超越布萊恩(Kobe Bryant)的3萬3643分時敗給費城76人、超越馬龍(Karl Malone)的3萬6928分時輸給華盛頓巫師、超越賈霸(Kareem Abdul-Jabbar)的3萬8387分的紀錄夜則是不敵奧克拉荷馬雷霆。

這樣有點尷尬的窘境,也讓詹姆斯同隊好友戴維斯(Anthony Davis)賽後受訪時開玩笑地說:「我想他(詹姆斯)應該停止打破紀錄,因為他每次打破紀錄我們都會輸,不過今天這場比賽更像是達成某種里程碑。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