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3 | 中央社

丁子涵受邀花滑世青賽演出 蔡玉鳳舞姿俏皮有特色

世界青年花式滑冰錦標賽今天落幕,台灣花滑一姐丁子涵受邀參加群星表演嘉年華,透過演出與音樂闡述墨西哥畫家人生;蔡玉鳳選用的歌曲和服裝則呈現原住民風,俏皮舞蹈也讓人印象深刻。

2024世界青年花式滑冰錦標賽賽程昨天全數結束,今天在台北小巨蛋舉辦群星表演嘉年華,讓觀眾一睹各國選手精心設計演出,而這次代表台灣出賽的青年組李宇翔、蔡玉鳳,以及成年組選手丁子涵、林芳毅,都在閉幕式表演亮相。

丁子涵過去在台灣舉辦的2016年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就曾有在閉幕演出的經驗,她這次受邀參加世青賽閉幕表演,在備戰3月中世錦賽同時,特別花了1個月時間練習。

目前就讀西松高中的丁子涵,因課程的緣故,接觸到墨西哥傳奇女畫家芙烈達.卡蘿(Frida Kahlo)故事,而卡蘿雖因車禍造成行動不便,卻依舊積極創作,也讓曾在滑冰路上經歷受傷和挫折的丁子涵有所啟發。

丁子涵透過花滑技巧和卡蘿紀錄片的音樂,闡述卡蘿人生,並仿造卡蘿招牌造型,在頭部別上自製的玫瑰花裝飾,並在表演過程加入墨西哥傳統舞蹈常見的扇子作為道具。

丁子涵受訪時表示,世青賽是個非常盛大的場合,希望呈現最好的一面,因此特別請加拿大編舞師協助,花了約1個月時間排練,「備戰世錦賽,賽前會非常密集訓練,但偶爾會有疲憊感,能夠練一下表演曲、轉換心情,感覺很不錯。」

丁子涵今天給自己打了8.5分(滿分10分),她表示,雖然剛開場有點小失誤,「但這次表演放鬆很多,比較可以跟觀眾互動,情緒也做得很到位。」

至於台灣小將蔡玉鳳選用歌手A-Lin歌曲,一襲紅色表演服上鑲有不少亮片,搭配髮飾,充滿濃濃原住民風,在冰上俏皮的舞蹈,更展現其活力的一面。

相較於比賽,蔡玉鳳今天更享受於表演當中,她表示,「真的很有趣,跟比賽感覺完全不同,今天表演沒什麼壓力,就享受觀眾歡呼聲。
  • 新聞關鍵字: A-Lin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