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4 | 中央社

西班牙球星世代交鋒 艾卡拉茲表演賽擊敗納達爾

在為ATP印地安泉大師賽熱身的西班牙好手艾卡拉茲與前輩納達爾,今天在拉斯維加斯進行一場表演賽,由新世代的艾卡拉茲以3比6、6比4、14比12勝出。

法新社報導,這場西班牙兩代球星的夢幻對決,在拉斯維加斯曼德雷灣賭場度假村(Mandalay Bay Resort and Casino)舉行,並由串流媒體Netflix實況轉播。這場表演賽對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與納達爾(Rafael Nadal)來說,都是個測試體能狀況的好機會。

22座大滿貫冠軍得主納達爾,去年在澳洲公開賽(Australian Open)因髖部受傷早早即出局,2023年絕大部分比賽都未能參加。

他今年1月在布里斯本國際網賽(Brisbane International)重返球場,但旋即又因為肌肉輕微撕裂傷退出了同月在墨爾本(Melbourne)登場的澳網。

他也放棄在2月的卡達公開賽(Qatar Open)復出,稱自己「還沒準備好比賽」。

37歲的納達爾在受訪時表示,他在與艾卡拉茲的這場表演賽拿下首盤,感覺「比預期好很多」。

今天的表現,對即將參加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印地安泉大師賽(Indian Wells Masters)的納達爾來說是劑強心針。納達爾曾3度在印地安泉網賽奪冠,最近一次參賽是在2022年,當時他不敵美國選手佛里茲(Taylor Fritz)獲得亞軍。

納達爾7日將在印地安泉網賽首輪出賽;名列種子選手的艾卡拉茲則是第1輪輪空。

男網世界排名第2的艾卡拉茲將力拚成為繼2014到2016年達成3連霸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之後,第1位成功衛冕印地安泉金盃的球員。

但20歲的艾卡拉茲最近也遇上傷痛問題。不到兩週前,他在里約公開賽(Rio Open)首輪和地主好手蒙泰羅(Thiago Monteiro)對戰時扭傷右腳踝退賽。

這對拿過兩座大滿貫冠軍的艾卡拉茲來說,無疑又是一次挫敗。艾卡拉茲在今年澳網8強賽不敵德國的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接著在阿根廷公開賽4強戰敗給智利的賈瑞(Nicolas Jarry)。

艾卡拉茲自去年7月在溫布頓錦標賽擊敗喬科維奇封王後,即再未嘗ATP冠軍滋味。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