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04 | 中央社

龍隊公益競標助偏鄉少棒 吉力吉撈實戰球棒最高價

中職味全龍隊先前舉辦球星實戰品及中職總冠軍賽紀念球公益競標,為偏鄉少棒募款,吉力吉撈.鞏冠總冠軍賽實戰球棒以2萬8000元被標走,公益所得將透過接棒未來公益計畫捐助偏鄉少棒。

中華職棒味全龍隊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落實味全龍復出推手創辦人魏應充的公益理念,為吸引更多人一起關懷偏鄉少棒隊,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今年攜手味全龍隊,以「威弟接棒未來」大型燈組參加2024台北燈節,味全龍也舉辦公益競標響應公益行動。

台北燈節結束後,威弟燈組今天已運回天母棒球場研議重啟,味全龍10個品項的公益競標所得則為10萬819元,扣除競標平台服務費後,將全數透過接棒未來公益計畫,捐助偏鄉少棒的餐食、球具與急難救助。

味全龍成軍以來首次舉辦的公益競標,球迷熱烈迴響,其中5顆有總教練葉君璋簽名的中職總冠軍賽(台灣大賽)特製紀念球,起標價688元,結標價顆顆飆破5000元,其中最高價為6200元。

陪伴野手劉基鴻拿下「人生中第一個總冠軍」的實戰釘鞋,拍出價為1萬元,賽季中使用的實戰球棒則以1萬8800元拍出。劉基鴻感謝所有出過價的有心人,也希望大家多多關注偏鄉的小朋友。

標下劉基鴻球棒的林先生則說,劉基鴻很強,也想跟他一起幫助偏鄉少棒隊,所以參與投標,「原以為標價會更高,最後得標很意外。」

吉力吉撈.鞏冠中職總冠軍賽實戰球棒則標出2萬8000元,為所有品項中最高價。標下吉力吉撈.鞏冠球棒的李先生說,很欣賞他的強大心理素質,他成名後也不忘支持基層棒球,「身為球迷,能做的就是支持。」

味全龍球團表示,盼球隊在追求戰績之餘,也能成為職業球隊的環保與公益行動標竿,球團將持續落實這項期許,攜手球迷一起與社會共好。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