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07 | 中央社

彭名揚冬訓加強核心 5月赴日拚3賽事備戰奧運

台灣選手彭名揚去年成都世大運在男子400公尺跨欄提前達標巴黎奧運,他今天表示,日前中國移訓主要加強核心,接下來5月赴日參加黃金大獎賽等3賽事後,將閉關備戰巴黎奧運。

出生於運動世家的彭名揚,父、母親都是田徑選手,而他直到高中才專攻田徑,並在去年成都世大運400公尺跨欄以48秒62摘金,締造個人新里程碑,不僅搖身一變成為新全國紀錄保持人,還達標巴黎奧運,只是當他滿心期待迎接杭州亞運之際,卻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也影響發揮。

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公開賽男子400公尺跨欄預賽今天在板橋體育場舉行,這也是彭名揚自去年10月底全國運動會以來首場賽事,從第4組出發的他小試身手,以51秒79、分組第1晉級。

對於預賽表現,彭名揚似乎不是很滿意,他賽後受訪第一句話就是「很亂,動作很醜。」

彭名揚解釋,農曆年前曾去中國移地訓練1個月,主要加強核心,「我覺得身體變得比較穩,但跑的東西練得比較少,動作還有點生疏。」

距離巴黎奧運還有4個月多月,彭名揚分享上半年初步的參賽計畫,目前僅確定5月赴日本靜岡、大阪參賽,以及東京黃金大獎賽,其他包括3月底澳洲以及後續的鑽石聯賽,都還未定案。

在結束日本行後,彭名揚將回到國訓中心閉關訓練,他表示,觀察以往經驗,比賽多寡並非影響表現關鍵,而是取決於自身想不想去拚成績。

彭名揚認為,前面的比賽主要是為了巴黎奧運做調整,將盡可能把狀況調整到最佳,「看奧運能不能晉級到準決賽或決賽。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