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08 | 中央社

愛德華茲頭撞籃框送再見阻攻 灰狼險勝溜馬

美國職籃NBA灰狼今天作客溜馬主場,靠著愛德華茲全場攻下44分,加上讀秒階段致勝的「再見火鍋」,而他這一跳簡直驚世駭俗,後腦竟直接撞到籃框,終場灰狼以113比111險勝。

明尼蘇達灰狼前鋒愛德華茲(Anthony Edwards)開賽短短5秒就因切入踩到對手而扭傷左腳踝,一拐一拐的下場進休息室治療,但隨後他重返球場,並攻下全場最高的44分,包括終場前22秒的關鍵跳投,幫助球隊取得3分差距奠定勝基。

不過最驚人的,還是愛德華茲在終場前1.1秒,蓋掉溜馬後衛奈史密斯(Aaron Nesmith)試圖追平比數的快攻上籃,從比賽畫面來看,愛德華茲這一球跳得老高,蓋到火鍋的同時,後腦也撞到籃框讓他在空中失去平衡重摔落地,所幸沒有造成受傷。

愛德華茲身高193公分,籃框高度則是305公分,等於他跳超過112公分高。賽後愛德華茲接受轉播單位訪問時笑說:「沒錯,我的頭撞到籃框了,有夠痛的,我看到對手準備上籃的步伐和路線,所以我就算準了起跳的時機,我這輩子還沒跳這麼高過。」

根據外媒報導,在NBA選秀的體能測試史上最狂彈跳高度,是2021年由田納西大學的強森(Keo Johnson)締造,當時他的助跑彈跳高度為48英吋(約122公分)。但正式比賽時受限場地、壓力、時間、體能等因素影響,愛德華茲今天的表現已經相當不可思議。

獲勝的灰狼再度搶回西區龍頭寶座,不過球隊卻也傳來壞消息。本季平均繳出22.1分、8.4籃板,三分球命中率來到生涯新高42.3%的明星中鋒湯斯(Karl-Anthony Towns),確定因左膝半月軟骨破裂需開刀治療,本季例行賽確定報銷,預計最快也要等到季後賽才有可能回歸。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