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8 | 中央社

奧運拳擊世界區資格賽 陳念琴首戰輕鬆晉級16強

台灣女子拳擊好手陳念琴今天在巴黎奧運拳擊世界區資格賽首戰,面對斯洛伐克對手崔耶貝洛娃,以5比0輕鬆獲勝晉級16強,教練柯文明強調,剩下2場就達標,絕不會鬆懈。

根據巴黎奧運拳擊參賽規定,這次義大利的世界區資格賽,只要打進前4名就可獲得奧運門票,台灣派出3女2男參賽,包括郭怡萱、黃筱雯、陳念琴都順利過頭關,至於男子選手杜柏緯、李承威均在首輪淘汰。

陳念琴今天首戰對上崔耶貝洛娃(Jessica Triebelova),幾乎都有效控制對手,沒給對手太多出拳得分的機會,3回合5名裁判都給陳念琴10分,最終順利勝出。

教練柯文明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強調,剩下最後2場就可以達標(奧運門票),「這是我們唯一的目標,這場比賽念琴發揮得相當穩定,前陣子的技、戰術都有發揮,在控制對手上做得非常到位」。

這場資格賽是陳念琴到了義大利後8天才出賽,柯文明坦言,剛來的時候確實很麻煩,包括天氣、食物、住宿等都要適應,「念琴還有點小感冒,我們就是維持正常訓練,有空就出去走走,不要讓她一直想著比賽的事情」。

陳念琴晉級16強後,接下來的對手是摩洛哥的拉米迪(Saida Lahmidi),柯文明分析,對手屬於中距離、力量型的選手,身材也跟陳念琴差不多,「我想過關機會還是很大」。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