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3-09 | 中央社

公鹿里拉德三分球獨居第4 湖人丁威迪賞再見火鍋

NBA密爾瓦基公鹿的里拉德今天對戰洛杉磯湖人,投進4顆三分球,生涯三分球數超越名人堂球星米勒,獨居史上第4,可惜執行最後一擊時遭湖人丁威迪賞了火鍋,公鹿最終以122比123落敗。

里拉德(Damian Lillard)2012年開啟NBA生涯,前11季在波特蘭拓荒者度過,本季才來到公鹿,而他在本季之前,生涯已有8個球季至少單季200顆三分球。

里拉德今天客場出戰湖人賽前,本季命中173顆三分球,生涯三分球數更達2560顆,與米勒(Reggie Miller)並列第4,他靠著在次節飆進2顆三分球,在排行榜上超車米勒,獨居第4。

單場拿下28分、12助攻的里拉德,原本有機會幫助公鹿贏球,可惜他在倒數2.1秒跳投,被湖人的丁威迪(Spencer Dinwiddie)賞了1記火鍋。

湖人後場大將羅素(D'Angelo Russell)在詹姆斯(LeBron James)因腳踝痠痛缺陣情況下,今天加大進攻火力,單場轟下44分、9助攻,包括9顆三分球,且在比賽結束前5.2秒投進致勝球,幫助湖人逆轉戰局。

美聯社報導,羅素因表現起伏備受質疑,先前還陷入交易傳聞,他表示:「我從來不缺乏自信,也不害怕對抗。在場下大家都知道我經歷過什麼事情,外界的羞辱除了把我塑造成今天你們所看到的的殺手外,並沒有其他作用。」

根據外媒報導,羅素生涯在3支不同球隊(布魯克林籃網、金州勇士、湖人)都曾單場至少投進9顆三分球,成為史上第1人,而他今天第4節獨攬21分火熱表現,更是自2016年布萊恩(Kobe Bryant)以來湖人首名球員。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