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09 | 中央社

曾子祐春訓更有使命感 有望一軍對決潘威倫直呼幸運

中職台鋼雄鷹隊迎接首個一軍賽季,野手曾子祐表示今年春訓感覺不太一樣、更有使命感;曾子祐「對決潘威倫」的夢想今年有望在一軍實現,他直呼幸運、也把潘威倫當目標。

中職新軍台鋼雄鷹隊首任選秀狀元曾子祐進到職棒後,在2022年開訓心願卡上寫下「精進自己、對決潘威倫」;20歲的曾子祐曾透露,小時候參加統一獅夏令營有跟潘威倫合照過,現在可以一同在中職打球、很想要對決看看。

雄鷹隊去年二軍出發,在二軍例行賽時曾子祐就有和潘威倫投打對決的紀錄,總計6打席敲出1支安打,選到1次保送也吞下1次三振。曾子祐表示,雖然潘威倫球速看起來沒有之前這麼快,但對決感覺球的品質還是很好。

今年是潘威倫球員最後一年,球團預計9月28日在台北大巨蛋主場賽事會是潘威倫引退賽,隔天回台南棒球場也會替潘威倫舉行引退儀式。

曾子祐笑說,看到潘威倫要引退的新聞出來後有特別看了一下賽程,「那2場比賽對手剛好都是台鋼,覺得很幸運,也蠻開心的」,曾子祐表示,潘威倫很辛苦努力在球場上拚到42歲,也是自己奮鬥的目標。

雄鷹隊今年終於要加入一軍例行賽,曾子祐表示,今年春訓準備起來感覺不一樣,大家使命感更重,也更清楚需要加強的方向,例行的團隊練習之後還會留下來自主訓練。

雄鷹隊招兵買馬,陸續加入有經驗的野手藍寅倫、王柏融、陳文杰等人,曾子祐表示,藍寅倫自我要求很高,通常都是第一個到球場跑步,有時候也會先練打擊,「我們都會在旁邊觀察學長做什麼,有問題也會詢問、討論。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