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9 | 中央社

陳念琴晉奧運拳擊資格賽8強 距門票到手只差1勝

台灣拳擊女將陳念琴今天在巴黎奧運拳擊世界區資格賽女子66公斤級16強賽,以4比1擊退摩洛哥選手拉赫米迪,挺進8強,距離前進4強以及奧運門票只差1勝。

巴黎奧運拳擊第1次世界區資格賽在義大利舉行,台灣拳擊代表隊共派出3女、2男出征,除了「4金釵」陳念琴、黃筱雯外,首次參加成人級國際賽的郭怡萱也挺進16強。

陳念琴在2016年里約奧運成為台灣史上第1位叩關奧運殿堂的女拳擊手,首次奧運之旅在16強止步,後來再戰東京奧運,在8強出局,去年杭州亞運未能提前取得資格的她,為了這次奧運資格賽,特別在2月到國外移地訓練逾2週。

不過,在陳念琴抵達義大利,歷經前期還在適應、有點小感冒後,昨天展開女子66公斤級賽事首戰,以5比0輕取斯洛伐克選手崔耶貝洛娃(Jessica Triebelova),今天16強賽面對中短距離、力量型的摩洛哥選手拉赫米迪(Saida Lahmidi),陳念琴以4比1勝出。

教練柯文明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先是肯定陳念琴這次比賽長、中、短距離攻擊都很到位外,隨後也稱讚對手今天表現,「對手發揮地很不錯,組合拳也打得非常好,帶給念琴一定壓力。」

陳念琴收下這一勝後,11日的8強賽將迎戰烏克蘭選手切爾諾科連科(Anastasiia Chernokolenko),只要能晉級4強,就能取得奧運資格。柯文明表示:「烏克蘭選手是瘦高型,對念琴而言,會稍微有點壓力,畢竟人高手長,今天回去會再進行研究。」

柯文明依舊對陳念琴深具信心,他說,對手雖然高,但力量沒陳念琴好,儘管各有所長,但他相信陳念琴會更占優勢。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