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0 | 中央社

唐嘉鴻體操世界盃3站完賽積分第1 師徒激動相擁而泣

台灣體操好手「亞洲貓王」唐嘉鴻今天在體操世界盃巴庫站暨巴黎奧運資格賽單槓決賽,以總分14.200分名列第5,但前3站結束後積分總排名仍高居第1,拿到奧運門票機率很高,賽後師徒倆相擁而泣。

雖然巴庫站唐嘉鴻僅以難度分6.3分、完成分7.900分、總分14.200分排在第5名,但前3站世界盃結束後,唐嘉鴻的奧運積分排名仍高居第1,儘管拿下巴黎奧運門票幾乎是囊中物,但目前計畫世界盃第4站的杜哈站仍會參賽。

賽後唐嘉鴻和教練翁士航緊緊相擁,師徒2人都紅了眼眶,翁士航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感性地說:「從2022年開始,我們經歷了6000次失敗、斷掉1條阿基里斯腱,但終於換來這張快要到手的奧運個人單項門票。」

翁士航表示,賽前就打算做難度6.4的動作,但可能單槓的彈性係數場內、場外有差距,所以完成度沒這麼好,「但不論如何,經過前3站世界盃後,我們達到目標就夠了。」

唐嘉鴻在東京奧運體操的單槓資格賽發生失誤,沒能挺進決賽,不過仍在全能項目拿到第7名,寫下台灣史上最佳的奧運男子體操全能成績。

巴黎奧運台灣男子體操沒能取得團體滿額資格,選手只能在單項資格賽各自努力,唐嘉鴻在前2站世界盃摘金,今天又獲得第5,依照規定應可獲得76分的奧運排名積分。

翁士航提到,個人單項要爭取奧運資格遠比團體來得難,遇到很多困難和挑戰,都要自己一一克服才能走到今天這一步,「不過這只是個起點,終極目標還是在巴黎奧運。」

參加體操世界盃暨巴黎奧運資格賽的台灣體操代表隊預計明天返台,翁士航透露,接下來會讓選手休息幾天,到奧運前還會安排4到5場國際賽,必須讓更多裁判看到唐嘉鴻的動作,將來評分才會有利。

另外在今天決賽場上,台灣男子跳馬好手曾為聖以總分14.616分獲得第4;而台灣女子平衡木好手丁華恬則以12.966分排在第6作收。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