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4 | 中央社

黃筱雯自認無退路 奧運拳擊第2次資格賽拚了

台灣拳擊好手黃筱雯這次在義大利的奧運資格賽意外沒能取得資格,必須等到5月下旬第2次世界區資格賽才能再拚。黃筱雯今天談到,現在沒退路了,但相信自己一定能搶下奧運門票。

在東京奧運拿到銅牌的台灣好手黃筱雯,這次在第1次世界區拳擊資格賽止步16強,沒能提前搶下巴黎奧運門票,當年的「女拳4金釵」,包括陳念琴、林郁婷、吳詩儀都已闖進奧運門檻,最後一塊拼圖就差她一個。

黃筱雯今天在出席拳擊好手甘家葳贊助記者會時,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提到,這次資格賽自己的優勢沒有展現出來,上場前應該要更有自信,「我自己確實也是有一些緊張感,但我想接下來沒有退路,就是全力一拚。」

第2次世界區拳擊資格賽將於5月23日起在泰國曼谷登場,將取各量級前3名獲得奧運資格,而同樣已經獲得資格的選手不能參賽。

黃筱雯表示,在曼谷的比賽前還會找時間出國移地訓練,把自己的缺點和問題快點調整過來,雖然大部分選手都已經獲得奧運資格,但像是韓國的林愛吉以及1名哈薩克選手也都還沒拿到門票,因此還是會小心應戰。

教練劉宗泰則提到,過去黃筱雯出去比賽的時候,都是對手很想要出拳打她,所以以她的身高和臂展優勢,很輕鬆就打出反擊,「但這次反而是筱雯自己太想要打到對手,所以優勢反而消失。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