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8 | 中央社

艾卡拉茲擊敗梅迪維夫 衛冕印地安泉網賽冠軍

世界排名第2的西班牙「小蠻牛」艾卡拉茲今天以7-6(7/5)、6-1擊敗俄羅斯好手梅迪維夫,衛冕印地安泉網賽冠軍。艾卡拉茲兩次奪冠的苦主,也剛好都是梅迪維夫。

法新社報導,這是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自去年7月拿下溫布頓錦標賽金盃以來的首座冠軍,並成為自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於2014-16賽季連續3屆拿下印地安泉(Indian Wells)冠軍後,第1位在此衛冕的選手。

20歲的艾卡拉茲今年開季表現不佳,2月時還因腳踝受傷不得不退出里約(Rio de Janeiro)網賽的首場比賽,這次他在加州沙漠征戰12天後,終於拿下最需要的勝利。

艾卡拉茲談到自己的心態時說,「我蠻懷疑自己的」,「但踏上球場進行第一輪比賽後,我開始感覺好多了,之後的每場比賽,感覺也越來越好。」

「真的很高興能夠再次贏得比賽。」

僅次於4大滿貫賽事的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 1000等級賽事,其中有6場是在硬地球場舉行,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已贏過其中5個頭銜,唯一沒入手的印地安泉網賽冠軍,今年又再次受挫於艾卡拉茲。

更重要的是,艾卡拉茲在昨天的4強賽,中斷了澳網冠軍辛納(Jannik Sinner)跨季的19連勝,這對他下週在邁阿密及其他地方舉行的硬地賽事,帶來「額外、額外的信心」。

梅迪維夫在2023年冠軍爭奪戰中因腳踝受傷失利,但他在今天這場比賽開局火熱,破了對手發球局而在首盤以3-0領先。

但艾卡拉茲第5局打出強勁正手穿越球破了梅迪維夫發球局,至此之後,兩人以截擊和吊球等方式將比賽帶入決勝局。

在第一盤的搶七決勝局中,梅迪維夫在2-5落後情況下,將比分追至5-5,但艾卡拉茲在梅迪維夫正手拍出界後順利拿下第一盤,隨後一路控制比賽至終。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