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8 | 中央社

鄭怡靜擊敗韓國新星 晉WTT仁川冠軍賽16強

台灣桌球一姐鄭怡靜今天在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WTT)仁川冠軍賽女單首輪上陣,以3比0淘汰韓國新星金娜英,闖進16強,而莊智淵、高承睿雙雙止步首輪。

WTT仁川冠軍賽在韓國仁川舉行,僅設單打項目,台灣共4名選手受邀參賽,包括林昀儒、莊智淵、高承睿與鄭怡靜,今天在首輪賽事登場。

世界排名第11鄭怡靜今年1月曾在果阿球星挑戰賽女單封后,今天與排名第30、18歲的韓國新星金娜英初次交手,鄭怡靜開賽在4比9落後情況下,拉出6比0強攻超前,儘管錯失1個局點機會,仍頂住壓力,以13比11搶下首局。

鄭怡靜次局乘勝追擊,以11比9拿下,第3局則是在開局0比2落後情況下,以一波8比0攻勢逆轉,儘管隨後被對手一連化解5個局點,所幸鄭怡靜及時回穩,以11比8收下勝利,16強賽將迎戰德國選手米特蘭(Nina Mittelham)、中國名將王曼昱之間的勝方。

教練鄭佳奇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對方是韓國新生代最優秀的選手,很希望能代表韓國打奧運以及贏下比賽,而鄭怡靜賽前也做好充分準備。

其他台灣選手表現部分,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稍早率先晉級16強,剛在WTT支線賽貝魯特二站奪冠的莊智淵,以局數0比3敗給日本選手張本智和,而高承睿與法國選手李布隆(Alexis Lebrun)交手,以1比3輸球。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