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31 | 中央社

冒雨挺鄧愷威 台灣球迷喊話:酸民退散

台灣棒球投手鄧愷威升上大聯盟,隨隊在聖地牙哥比賽,當地留學生冒雨前來觀賽,他們受訪強調,升上大聯盟不容易,台灣球員需要正面鼓勵,喊話酸民退散。

來自台中的25歲右投手鄧愷威效力舊金山巨人,29日升上美國職棒大聯盟,成為台灣棒球史上第17名大聯盟球員。巨人今天對教士之戰,賽前雖然飄雨,仍有台灣球迷冒雨前來為鄧愷威助陣。

何吉瑞、黃譯民是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CSD)的台灣留學生,一個戴巨人隊帽子、一個戴教士隊帽子,但共同為台灣球員加油。

何吉瑞就讀UCSD電機所博士班,支持巨人隊已有10年,得知鄧愷威升上大聯盟,29日已經到場支持,今天雖然下雨仍然邀黃譯民一起來看球,期待看到鄧愷威上場。

何吉瑞為鄧愷威抱屈。鄧愷威去年經典賽表現失常,在網路上承受不少謾罵。何吉瑞說,台灣選手需要更多正面的聲音,不需要酸民的態度。

何吉瑞說,在美國求學、生活可以深刻體會,旅外球員面臨的挑戰,不只是棒球本身,生活文化都要適應,難度加倍;他認為,鄧愷威能上大聯盟已經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值得更多鼓勵。

黃譯民是UCSD航太工程系的學生,他認為每個人在美國都有辛苦的地方,運動選手有成績壓力之外,還背負了台灣人的期待,能升上大聯盟非常不容易,今天就算下雨也要來現場支持。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