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30° / 24° )
氣象
2024-04-03 | 中央社

U18東岸聯盟高雄別黃絲帶默哀 為教練鄭英俊而戰

資深教頭鄭英俊逝世,今天U18東岸聯盟比賽高雄市B隊別上黃絲帶,賽前也默哀1分鐘,子弟兵、教練林樺慶直言到現在都還是想哭。今天比賽為鄭英俊而戰,高雄市B隊以5比2擊敗台東縣聯隊。

培育出許多職棒好手的資深教頭鄭英俊率隊到台東參加U18東岸聯盟棒球錦標賽,但2日早上被發現在飯店猝死、享壽67歲。鄭英俊執教生涯培養出許多職棒好手,包括王維中、許基宏、林樺慶等人,2003年開始帶高雄壽天少棒隊,今年3月中到高苑工商棒球隊執教。

此次U18東岸聯盟棒球賽高雄市B隊以高苑工商為主體,昨天比完賽後球員知道消息都很難過,今天高雄市B隊與台東縣聯隊交手,全隊教練、球員都在胸口別上黃絲帶紀念,賽前也安排默哀1分鐘。

高雄市B隊教練謝豐駿表示,今天賽前有跟球員說保持平常心,但也希望他們可以把教練放在心中、為教練而戰。

高雄市B隊陣中教練林樺慶感觸特別深,他從小學4年級開始打球、是鄭英俊的子弟兵,昨天也是第一個進到房間發現鄭英俊猝死的,「很難過,送往的過程很想哭,很多回憶湧上心頭,心情起伏很大,但還是要忍住情緒,想辦法帶隊拿下好成績。」

林樺慶回憶,少棒時鄭英俊是很嚴厲的教練,但長大之後才知道嚴格是有用意的,過了許久一同在青棒隊執教,感覺完全不一樣了,「可能世代也不同了,教練改變也很大,不會給大家壓力,要大家放開打、平常心打。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